關於自己用會計軟體申報計帳 vs 外包記帳士

您好

我目前正在評估使用免費會計軟體自己記帳 或者是外包給記帳士處理,想諮詢你們專業的意見

1 請推薦相關會計軟體
2 個體事業的小公司,若使用會計軟體自己申報,是否會遇到稅務員查帳?(多頻繁?)

謝謝

何不委外?費用不見得比自己處理高。如果自己申報,報錯了罰款或留下不好的紀錄,得不償失。
如需相關服務,可以找我們。

請提供相關外包合作建議

找記帳所服務的原由:

http://www.findcpa.com.tw/reasons-to-use-bookkeeper.html

用什麼軟體記帳和用什麼人記帳是兩個不同考量的事,因為不同質,所以無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不同的人會選擇不同的軟硬體工具記帳,稅務稽查不是因為公司用什麼軟體就要查你的帳或不查你的帳,也不應該是因為公司用內部會計人員記帳,或委外部人員記帳,就要查或不稽查你的帳。

我想 @Nyc 你問的是內部人員記還是外部人員計的問題,答案很簡單,如果你公司有懂法規的內部專業會計人員有能力,為什麼還要委外記帳?正是因為大多數的小業主並没有能力聘用能力足夠的專業記帳人員,所以報稅要上軌道仍多採取委外記帳,而不必養全職的會計員工來記帳,這樣外包給可以溝通的專業記帳人員的人事成本會比較自己請全職員工低。

反之,規模一定以上,就會有會計部門,即使有了內部會計人員記帳,由於與時俱進的財稅規定上的需要,企業主仍必需適時有專業會計事務所的服務,滿足記帳之外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