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有機創辦人【創業前的準備】

童顏有機創辦人CP寫了上、下兩篇【創業前的準備】發在她什麼都寫的部落格上。

如果您還没有讀過,我的建議是先讀下篇再讀上篇

如果創業也分為技術面與非技術面的準備的話,下篇談的是創業前非技術面的準備。通常,非技術面的方向正確的重要性往比較重要,但往往被忽略。所以請你先具備工夫德性,再學十八樣武藝。

再好比用交通工具要去目的地,走錯方向你選再好的車、再快的速度,怎麼也到不了,不是嗎?何況有汔車、公車、高鐵等不同的技術性工具可以用,要選用哪一種?

創業比開車前要考慮的事要多,要想創業的目的為何、想做什麼、為什麼是你比較好、要怎麼做?

創業點子想好了雛形,該把雛形給塑出來了。

從這點開始,執行,比點子重要。執行是無境、無邊,所以作者說:

執行,永遠比點子重要

創業的執行要項作者在“上篇”中有一一簡單提到:

  1. 品牌設定
  2. 產品開發
  3. 銷售
  4. 人事
  5. 法規
  6. 資源分配

我猜已經大成大功的創業人大概不會到這個版面來,如果你是還没有創業成功的人,你的心要練得耐操一些。

雖然我們這個社會氛圍仍認為「只有當你成功,你做的事情才是正確的。」,但並不表示還没有成之前,你做的事是錯誤的。

跳到作者的結論:

結論:創業者不要在乎社會期待,把自己該做的事情搞定就好。

所以,再接再勵吧!共勉。

建議您先看:

https://cpediablog.wordpress.com/2018/04/05/創業前的準備(下)/

再讀:

https://cpediablog.wordpress.com/2018/04/05/創業前的準備(上)/

2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