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公司扣繳沒有申報到,希望我們將收入報在明年度?

扣繳每年申報完都會接到客戶或他們的會計事務所電話說沒有申報到扣繳,能否我們這邊將收入申報在明年度。
1.請問我們扣繳申報完成,對方沒報到,我們都明年一起申報收入,這樣是沒有問題的嗎?這樣對方就不會被罰錢了嗎?
2.如果我們公司要申報在今年,沒有辦法按照客戶要求申報在明年,有沒有什麼說法可以婉轉的拒絕對方?畢竟對方也是客戶…

將收入申報在明年度並不能確保對方不會被罰款,而且這樣做也不符合稅收規定。

在拒絕客戶的要求時,可以提供充分的理由、解決方案,並保持禮貌和尊重,以維護雙方關係。

說明如下:


針對您的第一個問題,若扣繳申報已完成,而對方並未進行申報,則貴公司將收入申報在明年度並不符合稅收規定。若對方未準時進行申報,可能會面臨罰款,若逾期自動申報或填發,則罰款金額可能可以打折。因此,將收入申報在明年度並不能保證對方不會被罰款。

對於您的第二個問題,當您不得不拒絕客戶的要求時,可以:

  1. 提供充分的理由解釋為何貴公司無法將收入申報在明年度。例如,這違反了稅收規定,可能導致雙方面臨法律風險;

  2. 建議客戶及時補報扣繳以減輕可能的罰款,同時提醒他們在未來注意申報時間,以避免類似問題的發生;

  3. 保持禮貌和尊重。在拒絕客戶的要求時,要保持禮貌和尊重,讓他們理解貴公司的立場和決定。


本回覆所提供的資訊可能因不同情況而有所變化或不準確故僅供參考之用,在作出任何決定之前,請務必諮詢專業人士的建議。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