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目概覽右側餘額總覽,僅能看到資產負債科目嗎? 是否可只顯示有餘額項目?

  1. 如附圖, 帳目概覽右側餘額總覽下拉也僅能看到資產負債科目嗎? 是否可只顯示有餘額項目?

是的,首頁上的帳目概覽的右側餘額總覽,無論是個人版或公司版,目前只有顯示公司所有的資產和負債科目(但不含業主權益、收入、支出科目),或個人的資產帳戶、錢包的餘額。

針對公司行號版,我們下一步的改良計劃是:

  1. 先將有餘額的資產、負債科目先列示在前,以方便業主和會計人員閱覽到資產或負債的科目餘額。
  2. 再加入業主權益、收入、支出,並提供篩選資產、負債、權期、收入、支出餘額的下拉選項。如:

歡迎您提供符合需求的意見/建議!


由於收入、支出科目在會計屬「虛帳戶」,没有顯示累計餘額的太大價值,故將之排除在改進計劃之外。

「虛帳戶」如果因故一定要知道它自開始至某日期的累計餘額,可以跑損益表即可得到該值。

因此,我們更新版本目前針對用戶的提議,已做了以下的改進:

  1. 公司行號版的「帳目概覽」頁(首頁)上的「餘額總覽」,加顯示權益類的科目餘額。
  2. 公司行號版的「帳目概覽」頁(首頁)上的「餘額總覽」,將額為0的科目排除在外,不再予列示,以簡省有限的螢幕空間。


參考: